乱鸦

杂粮党,各种cp不忌。

【歌宇/歌音】守得云开见月明

是失忆症的后续,主歌宇,有轻微歌音。

@流浪的安格斯星猫 

张文宇和许音真的是好孩子,极度ooc。

OK?

开始→→→

我在很久之前就认识了张文宇,虽然他一直不太欢迎我。

大部分是我的原因。我总是不定期地惹出麻烦,张文宇要替我收拾烂摊子。

很愧疚,就在七天前,我又忘记了回去的路,还是张文宇把我从路边领了回去。

听说他有了伴侣,我姑且算是来祝福他的。

张文宇心情很好,拉着我去外面喝酒,还和我谈了过去的许多事。

“你,你以前的男友……”

我就听着张文宇揭我过去的短。

张文宇喝醉了,非拉着我听他和伴侣的故事。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,但看起来柔弱的张文宇

力气大的很,我被摁在椅子上一动也不能动。

张文宇断断续续地讲:

“我用自己的方法去审判罪恶,深陷于苦难之人,死亡将帮他们解脱。”

“我会帮他们实现愿望,虽然是遗愿。”

张文宇冲我笑了笑。不知为何,我的后背有些发寒。

张文宇并不在意我的反应,他说:

“最后我厌倦了,我发现,最该拯救的就是自己。”

“我在火车的隧道里遇见了陈歌。”

“我和陈歌分立在铁轨两边,就在火车隔开我们,向远方飞驰的那一刻。”

“我见到了光。”

“你知道的,我从不劝他们拥抱生命,而是尊重他们的选择。”

“陈歌是不同的。”

“如果是陈歌的话。”

“如果是陈歌。”

“我就没有选择了。”

张文宇似乎要哭了:“他得活着。”

我很少看到张文宇失态的样子,他对伴侣情难自禁。

“陈歌喜欢小奶狗。他哪是什么小奶狗,打起架来连命都不要。”

“唉,也就对着陈歌才一副乖顺的样子。”

“我等到了”,张文宇扬起嘴角:“现在我赢了。”

张文宇清醒了一些,拿出电话拨号:“陈歌。”

对面嘱咐了很多话,张文宇不断点头,面无表情的模样像在听公司的文件汇报,而非情人的爱语。

很明显,张文宇对自己的行程进行了报备。

张文宇打开包厢,踉踉跄跄地下楼,朝着站在门口的男人迎了上去。

我倚着窗台,透过玻璃看着张文宇和他的伴侣走远。

陈歌相貌端正,给人一种安全感,会情不自禁地想要依靠他,想要信赖他。

我想,我曾经的男友也会是这种人吧。

我在仔细回忆着关于我曾经的伴侣的一点一滴。虽然心里麻酥酥的,但我还是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我叫许音,今天是我失去记忆的第七天。

评论(3)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